郫都校区2021级组织学生观看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公开课

作 者:学生通讯员 罗思芸 何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9



2024315日,我院郫都校区20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在5B-408教室集中收看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公开课。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学习了灭火器、逃生绳等自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另外,同学们还知道了多种引发或者的因素,如生活类火灾:生活中燃气软管老化;乱拉电源线路,接线板超负荷使用;使用大功率照明设备,用纸张、可燃布料做灯罩;乱扔烟头,躺在床上吸烟;在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玩火等。如电气类火灾:电视机、电脑、充电器、电吹风乱接电源线路,造成电源短路、断路、接点接触电阻过大、负荷增大,购置的电器设备不合格等。

公开课后,20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辅导员何红老师讲话,她说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同学们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为电瓶车充电等,同学要学习火灾逃生技能。在消防安全中要警钟长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确保做到安全为天的理念。

公开课现场


版权所有 ©350VIP浦京集团(China)-BinG百科 | copyright © 2000-2025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