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第二批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作 者:学生通讯员 陈思仡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川教函〔2024100号),我院由彭必友教授负责申报的“工业数字化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建设试点。此次全省共50个虚拟教研室入选建设名单,我院的“工业数字化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350VIP浦京集团唯一入选第二批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项目。

 虚拟教研室是跨学科、跨校甚至跨国际教研工作者,为解决高等教育教学中的共性、前瞻性问题,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组成的教学研究团队。旨在提高人才培养,促进教学研究、资源共享与优化,推进个性化教育,通过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为教师和学生创造一种新的教学和研究环境。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省级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与申报工作,坚持以寻求将虚拟教研工作可操作化为抓手,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研形态,共建优质资源。

 今后,学院将按照教育厅对省级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要求,充分借鉴示范性虚拟教研室的实践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探索新时代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研共建共享。



版权所有 ©350VIP浦京集团(China)-BinG百科 | copyright © 2000-2025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