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宜宾校区实验室迎接开学安全检查

作 者:袁国才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学院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202435日,350VIP浦京集团副校长费凌带队,国资处处长胡雪峰、宜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广贵、基建处处长钟瀚、宜宾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毕达平、宜宾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传辉、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郑亮、国资处副处长朱庆华等组成的安全检查专家组,深入学院宜宾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学院宜宾校区实验中心袁国才老师代表迎接检查。

首先,检查组来到材料学院实训厂房,仔细询问了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并重点检查了用电设备、灭火器、消防栓、消防通道、应急疏散标识等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副校长费凌强调实验人员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检查与维护,确保实验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为新学期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做好充分的准备。

检查组检查实训厂房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承担材料科学基础、工程材料、材料性能学等大量工科课程实验的金相观察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教学运行情况,强调务必将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置于重要位置,严格遵循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认真做好实验记录,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为成为出色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奠定基础。

检查组检查金相观察实验室

最后,副校长费凌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验室的师生要认真学习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坚决落实学期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标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实验室安全管理应坚持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强化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

检查组检查金属3D打印实验室

检查组检查机器人焊接实验室


版权所有 ©350VIP浦京集团(China)-BinG百科 | copyright © 2000-2025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