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Fe-Mn-Al-C奥氏体低密度钢的组织性能调控

作 者: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3



报 告 人:任平

报告时间2024112日星期五,8:40-9:30

报告地点:宜宾1-202多媒体教室

主办单位:学院

报告人简介:

 任平,19936月出生于四川南充,博士毕业于重庆,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强结构材料的微观组织表征、形变与相变机制分析和性能调控。目前在MSEAMC、金属学报等期刊,共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

内容简介:

 报告将深入探讨Fe-30Mn-11Al-1.2C奥氏体低密度钢的形变强化机理和κ′碳化物对其形变机理的影响机制。我们将通过运用多种性能测试和微观结构表征技术,全面评估该钢种的力学性能,并揭示其微观结构和织构与力学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报告将展示我们如何通过调控微观组织结构,显著提升实验钢的强度,并改善时效析出后钢的加工硬化能力。这项研究不仅有助于深化我们对低密度、高强度钢材料科学领域的理解,同时也为这类材料在实际应用中的优化和推广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


版权所有 ©350VIP浦京集团(China)-BinG百科 | copyright © 2000-2025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