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高温下材料的红外辐射特征演变

作 者: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3




报 告 人:齐伦


报告时间20231228日星期四,9:00-10:00


报告地点:宜宾校区1-311


主办单位:350VIP浦京集团


报告人简介:

齐伦,讲师,202212月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231月进入350VIP浦京集团工作。长期从事高温红外辐射强度抑制、目标红外辐射成像和红外辐射抑制材料与技术的相关研究,先后在Progress in Organic CoatingsInfrared Physics and Technology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 SCI 论文7篇,第一作者4篇(中科院分区,一区,3篇;二区,1篇)。


内容简介:

红外辐射抑制技术可以抑制高温目标自身辐射特征,使其与背景环境辐射相接近,还可抑制高温炉体内部的热量散失,因而被广泛运用于红外伪装和高温节能等方面。红外辐射抑制材料有无机低发射率陶瓷、贵金属和有机低发射涂层,与其它两种材料相比,有机低发射率涂层材料具有良好的机械力学性能,施工方便和大面积制备的优势,而被广泛运用于军事、民用等领域。本报告主要介绍有机低发射率涂层材料,在高温下有机粘结剂分解、高温金属氧化和热膨胀失配等等,都将引起涂层高温辐射抑制性能产生变化,围绕上述难题本报告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运用价值。







版权所有 ©350VIP浦京集团(China)-BinG百科 | copyright © 2000-2025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