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 者:​学生通讯员 肖家浩 教师 何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6


1219日,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文劲宇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旭昆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我校学生共获得国家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四项,350VIP浦京集团获得优秀组织奖。

次比赛自321日启动以来,全国共有800多所院校参赛。经过初赛、省赛层层选拔,我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8只队伍获省特等奖,闯入全国总决赛,角逐龙鼎大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现已成为全国影响广泛的大型“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元宇宙等新方向发展,已连续多年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本次大赛,在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项目负责人彭必友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参赛作品立足自身专业,涉及电脑模型、虚拟现实、3D建模、动画设计、三维软件编程和3D打印等多个方向。一等奖作品《超高速超精密桌面级倒装式压力机》通过AutoCADUGC4DANSYSKeyshotPhotoshopDavinci等软件的融合运用,优化了产品制作流程,缩短了产品研制周期,完成了实物制造。一等奖作品《复合运动小型实验室球磨机》创新设计了由振动、翻转、行星式混合运动的球磨机,通过EDEMReCurDy耦合仿真,SW内的CAE部分,以及后续的粒径分析,验证设备满足预定需求。通过获奖作品可以体现出西华学子主动参与科学研究,将理论知识、工程实践与学科竞赛相融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力。同时,也通过学科竞赛极大提高了科学研究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赛)获奖名单

参赛题目

获奖级别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所在学院

指导教师

复合运动小型实验室球磨机

一等奖

赵袁、李洋、张师齐、刘峻菁、谯宇帆

学院

陈刚 何红

超高速超精密桌面级倒装式压力机

一等奖

武顺霞、罗思芸、柏杨,徐敏,张静

学院

肖兵、唐祁峰

低熔点金属纳米粉碎装置

二等奖

胡志延、肖家浩、武顺霞、向俊峰,谢佳

学院

  黄冰雪、廖东波

基于北斗导航的智能精准种植机器人

二等奖

杨舣可、袁晨瑜、杨子锋、张莹莹,李雨红

机械工程学院

   孙华,胡红

消防防爆探测小车

三等奖

漆卓豪、温佳琪、叶鹭、郑新梅、曾薏洁

学院

闵忠华 谭鸿

Aerohydroscopepod”三栖网络安全侦察飞行器集群

三等奖

刘沁阳,苏开封,周贤臣,罗文博,陈亮江

机械工程学院

 孙华,常凯

梦回西昌

三等奖

张怡暄、严绍华、杨智慎、熊玉婵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黄襄念

大学学生宿舍楼

三等奖

胡艺、李晶晶、王祎阳、汤蔚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希、陈昱洁





版权所有 ©350VIP浦京集团(China)-BinG百科 | copyright © 2000-2025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