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350VIP浦京集团功能材料设计大赛

作 者:学生通讯员 杨曦来 教师 王霞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4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凝心铸魂,促进一流专业的建设,增强其相关学生专业素养1215日晚,学院在5A-427举办了350VIP浦京集团功能材料设计大赛。学院副院长王正云,材料系教授王剑、卞军,院团委书记王霞莅临此次比赛。


比赛合影

比赛采用本部和宜宾校区线上线下同时参与的模式,共有10队伍参赛。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答辩顺序。参赛团队由主讲人在规定的时间内陈述研究课题,通过ppt展示其想法设计,研究数据,应用前景等内容

比赛现场

评委们在认真听取参赛队伍的答辩后,对项目idea、材料概况、技术及应用前景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给与团队中肯的评价鼓励团队在接下来的研究中继续深入,做出相应成果。经过评比,罗思芸团队的项目低成本高性能Mg3Sb2基温差发电材料及应用获得一等奖,叶鹭团队的项目基于旋涂工艺的PVDF/PI基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与介电、储能性能的研究、敬思奕团队的项目聚醚酰亚胺溶液防腐涂层的制备及机理研究获得二等奖,江重阳团队的项目高稳定水性乳液与涂料、胡在宇团队的项目适用于海洋环境的S波段电磁波吸收剂的设计、吴壮壮团队的项目模拟植物蒸腾效应的智能伪装材料设计与制备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本届功能材料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促进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探索,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对科研的热爱和信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印证了本届比赛的主题:材人守正创新,攀登时代高峰


版权所有 ©350VIP浦京集团(China)-BinG百科 | copyright © 2000-2025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XiHu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